景/點/介/紹
  • 溪頭妖怪村

    幽綠的森林月夜中抹上一條長紅,讓來到溪頭夜宿的旅者,能大紅燈籠下夜尋山林中日式的神秘,為了紀念松林在勝一,我們打造了一條日式老街,沿途更以文字簡述松林勝一的故事,希望每個漫步在松林町的人,能將這片林間的一切全部帶走

    綠漾森林往溪頭妖怪村約3分

  • 溪頭大學池

    大學池位於南投縣溪頭森林遊樂區內,因屬於台灣大學實驗林場所裡的一潭清池,故以大學命之,屬於人工挖掘的景觀池。大學池為溪頭代表的景觀之一,池水碧綠如一明鏡,加上四周古木參天,綠意盎然的美景,以及涼爽宜人的氣候,深受遊客們的喜愛。尤其是池上有一拱型竹橋,皆為竹子所搭建,奇趣而特殊,每每總可見到好奇的遊客們,群聚排隊等著過橋的畫面。

    綠漾森林往溪頭大學池約--分

  • 溪頭神木

    已有2,800 多年歷史的溪頭神木,高46公尺、合1圍6公尺,乃活的紅檜巨木,樹身中間因腐朽菌侵蝕而呈中空狀態,遊客還可任意進入樹洞。當年因砍伐經濟價值不高而得以留存至今,成為神木供人欣賞。而在神木前的優美杉木林道,其樹冠層相當完整,沿著精心規劃建置的空中走廊瀏覽,可觀察到許多特有的原生植物種,並偶爾可看見常可看到畫眉鳥與松鼠在林木間流竄,仿佛一個生態王國

    綠漾森林往溪頭神木約--分

  • 溪頭空中走廊

    空中走廊,高約7層樓,180公尺長,蜿蜒於古木參天中,是難得一見的建築,置身空中走廊正有居高臨下的親身體驗,環繞在身旁的杉木樹齡都在50年以上,高聳的柳杉、台灣杉,都要仰首還不一定能參透樹頂,步行在空中走廊中可一探樹頂的奧妙,體驗森林冠層中鳥類的蹤跡,觀察昆蟲、 動物及各種菌類生物多樣性的生態環境。

    綠漾森林往溪頭空中走廊約--分

  • 杉林溪松瀧岩瀑布

    杉林溪遊樂區是有山有水的原始天然風景區,天然的景觀有相思臺、石井磯、青龍瀑布、松瀧岩、留龍頭、相映坡、向欣谷、有天然的山洞,有深四、五公尺的水井,有原始天然的森林公園,有群燕築巢的燕庵,有石壁自成的天地眼,有懸崖峭壁的安定灣,有屹立雲霄的竹溪神木,有遍野的鳥語花香,有變化萬千的雲海,有享用不盡的山林風光 。

    綠漾森林往杉林溪松瀧岩瀑布約--分

  • 杉林溪忘憂森林

    忘憂森林位於嶺頭山下的沼澤地,是921大地震後所成的小型堰塞湖,這是一個水漾森林,水中的枯木林立,映照出一番人間仙境。來此一遊,即能「忘憂」,忘憂森林山徑多潮濕多泥濘 ,來訪需注意。此次為雨季水量充沛,另有一番風味,展現不同的魅力!

    綠漾森林往杉林溪忘憂森林約--分

  • 大崙山銀杏森林

    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區,擁有一片東南亞面積最大的銀杏林,金黃銀杏與青綠茶園相互輝映,襯托著遠山藍天,清新空氣和遼闊視野,景色秀麗,教人流連忘返。大崙山區視野非常遼闊,可環視起伏連綿的鳳凰山,還可近觀山巒環抱的鹿谷鄉全景,遠眺中部5縣市,午後天氣則是變幻莫測,白茫茫的山嵐風起雲湧,如入五里霧中,妙趣無窮。而夜色深沈華燈初上時,也可鳥瞰燦爛的萬家燈火與天上星 河相互輝映,氣氛浪漫

    綠漾森林往大崙山銀杏森林約--分

  • 鹿谷內湖國小

    內湖國小遷校工程歷經四年完工,校園內保留了四、五十年的樹種,台灣衫、柳杉、香杉,且以環保自然工法建造,可說是溪頭森林遊樂區的縮小版,校園內有一座十二尺高的生態觀察樓共有四層 樓,小朋友在最上面可飽覽遠山風光、觀察樹梢上鳥兒、昆蟲的動靜,在二、三樓處近距離觀察冠羽畫眉、綠繡眼的蹤跡,在下面可看見藪鳥覓食姑婆芋的情形,校園的植物可很值得觀察與認識。

    綠漾森林往內湖國小約10分

  • 鹿谷麒麟潭

    麒麟潭的四周全為丘陵環抱,全為茶樹及檳榔,梯田整齊的排列在潭邊山麓,遍植烏龍茶樹,翠綠掩映,波光粼粼,映照青山紅瓦,景色迷人,潭中養魚,可供垂釣。早晚的時候蒙上一層薄霧,景色非常迷人,無論泛舟、垂釣或漫步潭邊,湖光山色,茶園古剎,遠眺近觀兩相宜。

    綠漾森林往麒麟潭約15分

  • 鹿谷鳳凰谷鳥園

    位於南投縣鹿谷鄉,佔地三十餘公頃,自民國七十一年正式成立,至民國八十年改隸文教機構,鳳凰谷鳥園所擔任的社會角色,不僅是遊憩休閒公園,更兼具了自然教育、環境生態教育、鳥類保育、教學展示、學術研究等多元功能,並將之融合在綠野森林之中,讓這座山谷,變成一處大自然的有機教室!

    綠漾森林往鳳凰谷鳥園約20分